玉米棒子杂色赞

CP:Cain -
🚗开车内容全部在微博,微博同名
👉这里是一发一个故事,一般不会有后续,除非不确定因素。

合租

从微波炉里掏出刚加热好的芝士三明治,王嘉尔只匆匆在毛巾上擦了擦手就接起了电话。
“喂?”
电话那头的人口音明显:“是王先生吗?我想合租您的房子,您什么时候有空?”
王嘉尔歪头夹着手机,走到玄关处的日历前翻了翻。“嗯,等等……这段时间我都挺忙的,如果你方便,今天下午五点可以吗?”
“行,那就先谢谢您了!”
“不客气。”王嘉尔掐了电话,把号码存进了手机:待定室友。

张伟准时地在单元楼前等着。
那是个三面围楼的复合式建筑,当中一棵樟树,挺大的,枝叶能够着四楼的窗沿。张伟就拖着行李箱子,撑着一把伞站在树下。
雨来得急,行李箱子湿了半边,张伟才后知后觉地打伞。他给王嘉尔通了电话后,蹲下来去揩拭那些行李箱表面渗了水的贴纸。
于是王嘉尔走下楼梯时,只看见樟树下多了一朵大蘑菇。
他撑开伞走过去问:“是张先生吗?”
张伟抬头看,室友挺年轻的。“对,是我。”
“我们上去谈吧。”王嘉尔拎起张伟的行李就回头走,沉重的箱子似乎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困扰。
张伟收回想阻止的手,谢绝的话还没脱口,王嘉尔已经走出五米开外。室友力气还挺大的,不错。

“这是你的房间,基本的东西都有了。我的房间在你的隔壁。一厨一卫一厅两卧外加一个阳台,虽然小了点,但离车站近,交通比较方便。厨房里的东西我们可以共用,东西写上自己的名字就不怕混用了。嗯……你还有什么问题吗?”
张伟跟着王嘉尔一路打量着房子,整洁干净,印象分挺高的。本来他一单身汉住哪儿不是住,可一分钱难倒英雄汉,王嘉尔发的合租要求正解决了他的问题,何况现在这房子确实不错。他痛快地签了合同。
王嘉尔收好纸笔,突然叫住正准备收拾行李的张伟:“唉有件事我忘记说了。我睡眠不大好,有时候梦游,所以麻烦你晚上把自己的房间门锁一下吧,免得我弄乱了你的东西。”
行呗,张伟腹诽,我说怎么租金低呢!他面上还是理解万岁表情,扭头回自己的房间整理东西去了。说是整理,不过是把衣服倒在衣柜里,背包往床上扔就齐活了。他往床上一躺,掏出手机开始就玩游戏。
王嘉尔将合同锁在底层的抽屉里,纸上龙飞凤舞的签名看得出是经过设计的。他回到客厅,看见张伟正仰头举着手机玩,好聊天儿的兴趣又凑了上来。
“张先生……”
“唉你还是叫我张伟吧,我也不是什么做正经生意的人。”张伟坐起来,扯过枕头抱着,“合同签完了,咱们就别客气了。”
王嘉尔有些乐,这人确实挺有意思的。

晚饭怎么解决呢?俩人显然忘记谈这个问题了。冰箱里头只有些蔬果,显然填不饱两个人的肚子。于是,成为室友后的第一餐就是外卖。
俩人盘腿坐在客厅茶几旁边,开着电视当背景音。王嘉尔是挺热情的,嘴里嚼着食物也能不停跟张伟套近乎,而张伟却兴趣缺缺地寥寥回复几句,专注着食物。
吃饭能用多久?反正张伟五分钟就足够了。他站起来对王嘉尔客气了句:“您慢慢吃。”握着手机就晃悠悠地回房了。
这不能怪张伟冷淡。拿到外卖不久,他就收到取消表演的通知。那家酒吧看样子是找到了更好的人选,短信字里行间暗示他不用再去了。
他掰着指头算余款,下个月的租金倒是足够,但找不到下家,这点存款也撑不了多久。
张伟照例查看了邮箱,里头新躺着一封邮件。赶紧点开――又是一样的结果,音频被退了回来。
电脑亮光打在张伟欲哭无泪的脸上,让他看起来可怜兮兮的。他坐在床边呆愣愣地去望樟树枝叶间混合的光线,十分文艺地关了灯,十分任性地开了窗,把自己裹在黑暗里。眼泪唰地一下就流了下来。他也不擦,歪过身子倒在枕头上,两脚一蹭脱了鞋就上床了。
眼泪晕湿了枕头,张伟直到发困睡着之前,都不曾把视线从窗户那儿移开。

半夜自然被冷醒了。张伟睡意沉重地去摸索被子,手一伸,去摸到温热的大腿。
自个儿大腿怎么在那?
猛地从床上坐起,张伟啪地一声按了开关,房间里一下子亮堂堂的。床上还能是谁?王嘉尔呗。真好,下午才认识,晚上就睡一张床了。
张伟觉得头昏脑胀的,也懒得去拨弄王嘉尔,只抱着被子走到客厅,往沙发上一躺就睡了过去。
一夜沉睡。

王嘉尔睡得舒服,就是早起的时候愣住了。嗨,又跑到这个房间了。他挠着头走到客厅,看见沙发上裹成一团只露出头发的张伟才想起:啊,昨天找到室友了。
不用说,张伟哥肯定是被自己吓到了。
王嘉尔懊恼地走到张伟身边,推了推他,“张伟哥,回房间睡吧……”
裹成一团的人在被子里蠕动了一会儿,皱着眉头扭过头又睡了过去。
王嘉尔看着张伟脸上不正常的潮红,伸手探了探对方额头。
哎呦,烫。
好吧,他不仅占了人床,还让人着凉发烧了。

合租的第二天,经过滂沱大雨的樟树叶绿得发亮,天气正好,而王嘉尔在家守着发烧的张伟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梗来自Cain-

评论(7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