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米棒子杂色赞

CP:Cain -
🚗开车内容全部在微博,微博同名
👉这里是一发一个故事,一般不会有后续,除非不确定因素。

随笔之馒头

王嘉尔感觉有点热,还有点吵,他便睁开了眼。起初漆黑一片,仅一扇门后透出点光来。等到眼睛完全适应后,他才发现这不是酒店的格局。迷迷糊糊地从窝里爬出来,朝光亮的那扇门走去。推开门后,他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在摇摆。他怀疑他现在还在做梦,不然这个人怎么会把他轻易地抱起来?
“吵醒你了吗?”他听见这人这样说。随着视线被拔高,王嘉尔窝在这人的怀里,瞥见墙上镜子里那团毛绒绒的白色动物。他试着晃晃尾巴,镜子里的狗就冲他晃了晃尾巴。
他真的在做梦。
王嘉尔睁大眼睛,在他这滴溜圆的珠子里映出个清晰的人像来。
这不是张伟哥吗?
“馒头,你傻啦?”王嘉尔感觉耳朵被轻轻地捏了一下,有点痒,有点凉。他忍不住歪头蹭了蹭耳朵,耳朵折下来又扑棱回去,如此两三回。他也想说他不傻,但是实在是痒得厉害,也没心思反驳张伟的话。
不知是馒头拉低了他的智商,还是深夜的倦意太浓,王嘉尔竟一时无法思考来龙去脉,顺着生理本能,打了一个长长的丢脸的哈欠。他用前爪捂住自己羞愧的脸,使劲地往张伟的臂弯里钻。
张伟抬头看时钟,已经快凌晨三点半了,又熬了夜。他低头看着臂弯里馒头那蓬松的白毛和微微湿润的眼睛,自己也忍不住打了个哈欠。索性关掉低音量播放的设备,把馒头轻轻放在枕头旁边,关灯上床。
拢好被子后,张伟反而有些清醒,心里始终都残留些许音符波动。越想便越睡不着,他转头偷看几眼馒头,思考着开设备却不吵醒它的可能性。
王嘉尔趴在枕头旁,眼皮只是浅浅地垂着。此刻他的听力过于灵敏,张伟不安的小心翼翼的翻身也被他听得一清二楚。他在等,等着张伟放弃的时候。等到他有些不耐烦了,再加上困意又不断催促着他,王嘉尔缓缓抬起眼皮,看见张伟正盯着天花板发呆。张伟完全睁开的眼睛里只掺了一丁丁点的睡意。
“快睡吧。”王嘉尔是想这样说的,自以为的抬起手,却是一爪子拍在了张伟手臂上。
“嗯?你还没睡呐?”张伟感觉到馒头的触碰,扭头看见那对水盈盈的眼珠子还亮着。他扭了扭身子,改成侧卧,一只手搭在馒头腰侧,揉着它的毛。想起刚才馒头顶开门走进来的场景,张伟有点小愧疚,他压低了声音向馒头道歉:“对不起呀,把你吵醒了,现在我们俩都睡不着了。”
王嘉尔没想到张伟能傻到和小狗道歉,但是说实话,他很受用。他用爪子压着张伟搭在他腰上的手,往前挪了挪,直到他够到了枕头的边角。他有点耍赖,故意拿亮晶晶的眼睛瞅着张伟,很少眨眼,试图在对方眼睛里找到自己的成像。
张伟看着黑暗中馒头明亮流转的眼睛,就把它搂在了怀里。夏夜有点闷热,但在开着空调的房间里抱着一个毛绒绒的玩意儿,那还是挺舒服的。他把馒头压在怀里,故意摩擦得用力,直到馒头因为匀不过气而挣扎时,才放开了它。像是在报复,馒头咬了张伟的手指头,留下一圈水渍,却不见牙印。
恶作剧得逞的张伟讨好着把馒头拉回枕头边,轻柔地顺着它的毛。“好啦,咱们快睡快睡。”说了这么多遍,一人一狗仍是没一个当真的。张伟越过馒头,盯着窗帘布发呆。馒头盯着张伟,偶尔闭一闭眼睛,又很快睁开。
“馒头,”王嘉尔听见张伟叫他,爪子在他手臂上轻轻滑动,表示知道了,“你愿不愿意去体检一下?……这样可能不会尴尬了吧?”
王嘉尔没听懂。张伟看着馒头一脸天真无辜的样子,连自己都笑了:“傻了我,真不理人什么借口都白费!哎呀,还是你好,不嫌我吵。”他搂过馒头,把脸埋在馒头温暖柔软的胸膛里,只留了一个换气的空间,还真就打算这么睡过去了。
王嘉尔挣脱张伟的手,换了个位置躺在张伟身边。他倒不是嫌弃,只是真怕张伟会被闷死。随着张伟的呼吸声渐稳,王嘉尔终于放弃了坚持。他缓缓闭上眼,嗅着空气里张伟散发的气味,离梦境,又或者是清醒,越来越近。
他突然很慌乱,一激灵睁开眼,急忙寻找张伟的方位。哦,他还在这,在这个过分真实的梦境里。张伟是真累了,王嘉尔听着他的微鼾声,经过这一番折腾,最终还是睡去。
再度惊醒时,空气一下子变得陌生许多。王嘉尔能感觉到他是真的醒过来了,白天的光线已经隔着窗帘照亮了房间。他抹了把脸,从床头柜上抓起手机看了看,只七点而已。
想了想,他点开短信界面,上条信息还是一周前。
王嘉尔编辑了两遍,觉得不好,又删掉。手举久了有点酸,干脆坐起来打字。还是不好,再删。来回数次仍是没有确认,他便把手机扔在床上,进卫生间洗漱了。谁知道把牙刷插进嘴里的那一刻突然灵感爆发,叼着牙刷就冲出来抓起手机编辑短信。短信发出去后,王嘉尔才握住牙刷开始刷牙。牙膏凉得嘴里有点发苦,他心里却甜滋滋的腻歪。
张伟被枕头底下的手机震醒,摸出来一看,是王嘉尔的。
“哥,咱们抽空给馒头做个体检怎么样?”
张伟抿嘴朝上翻了个小白眼,给了一旁睡觉的馒头一个结实的吻:“小福星啊你!”
而馒头在睡梦中被吓一跳,利落地跳下床,回到自个儿小窝里补觉去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8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