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米棒子杂色赞

CP:Cain -
🚗开车内容全部在微博,微博同名
👉这里是一发一个故事,一般不会有后续,除非不确定因素。

随笔.当他终于决定告白之前

昨天晚上因为看电视剧,睡得晚了,今天早上半天也没爬起来,连带着开店时间都晚了,如果不是这个意外的客人,我是压根不会有一点愧疚感的。明明平时等到大中午都没人,今天去开门,却看见有一人在店门口等。
什么情况呀这是?
他说他问别人,我的店这是附近最早开的花店之一,所以才来的。我一听,心虚得很,赶紧问他有什么需要的。他说他想给恋人送花,准备确定关系的恋人。我问他那女孩儿喜欢什么种类的花,他憋了半天却只回一句不知道。我又问他女朋友喜欢什么颜色,他才如释重负地回答都行。
都行?怎么能都行呢!为了弥补我的愧疚,我决定好好地帮他把女朋友给搞定了。我一边介绍各种热门花种,一边套他的话。套着套着,我真觉得这姑娘真不是一般人——懂击剑,玩rap,还会多门语言的姑娘,那是一般人吗?
他说他恋人看上去总是很开心的样子,看见他就会笑着扑过来。我便替他挑了红黄两色的玫瑰,搭着些绿枝——反正再怎么挑,这姑娘看得还是人,不是花。
他付了钱,感谢我帮他把花包扎得这么漂亮。我在门口目送他坐上出租车,渐渐消失在早晨的车流中。
其实有个惊喜我还瞒着他,那就是我在捧花里塞了一张给姑娘的卡片,上面是我对他们的祝福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早的第一单生意是一个捧着一大束花的年轻小伙子。我从后视镜里看着他费劲地把花安放妥当,那束花几乎要挡住他的脸了。他说了一个还有点远的酒店的名字,我想了想,告诉他那边正在修路,我这车是开不过去了,只能送他到最近的地铁站。他看了看表,拜托我开快点,像是着急着去办事的样子。
我应声开上路,按我往常的习惯,一边聊天一边开车。
这个小伙子说他是要去向他恋人要个名分的。哎呦,现在的小年轻讲话真肉麻,还恋人,还名分。我从后视镜里看了看他那一大束花,冲他竖了个大拇指。他很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,转头看着窗外,可脸上的笑容却是没停下来过。
我问他是不是本地人,他说他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,可他那对象却是香港的。我问他家里父母都同意吗?他脸上露出了为难的样子。我说还没跟父母商量是吗?他点了点头。
嘿,我就烦这些老古董了。我跟他说,别太在乎你爸妈想什么,你喜欢这姑娘就得了,管她哪儿的呢!那姑娘对你好也不就得了嘛!想东想西的,最后没准就错过此生唯一人了!
这小伙子听我这番话被逗乐了,脸上一扫刚才的阴霾,摸着那束花笑着。
地铁站就在眼前,黄色的障碍物拦着,我已经开到头了。找钱时,我少收了他五块,我说,你留着买票吧,就当是叔叔祝你马到成功了!这小伙子笑得开心极了,我在反光镜里看着他一直朝我挥手,直到他变成一个黑点不见了。
嘿,这年轻人,有意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看了这么多年的言情小说,还是第一次看见有人捧着这么大一束花挤地铁啊。妹妹戳我手肘的时候我还低头玩手机呢,我正想批评她不要这么淘气,一抬头却看见一大束玫瑰快怼到我脸上了。我费劲地扭头,压根看不见花的主人长什么样子,他站得太近了,但这也不能怪他,可这花……这花实在是……
我暗自祈祷我敏感的鼻炎不要在此时发作,不然真是要尴尬死了。可偏偏怕什么来什么,我的鼻头忽然一痒,我的心就在大叫,完了完了完了完了。
妹妹的手都已经被我抓疼了,她朝我怒目而视时看见我不停抽动的鼻子和拼死忍耐的神情,又把到口的脏话咽了下去。
哥,你快下车吧!
阿嚏——!完了完了完了,我真的尽力了,但是还是没成功。小哥抱着他的花,一脸懵逼地看着涕泪四流的我,也不知道我俩谁该给谁说声对不起。他慌张地看着我,又看看他的花,摸遍口袋却没找到一张纸。
我伸手说不用了不用了,从口袋里掏出纸来擦鼻子。都拾掇干净了,才顶着红鼻头向小哥说了声抱歉。他又是一阵慌乱,捏着衣角冲我连说对不起。我想如果不是人多,他大概会朝我鞠躬吧。
我笑了笑,冲我妹妹看,希望她能缓解一下这个尴尬局面。结果这个小屁孩儿居然冲人家要一支花作为赔礼。我赶紧打了她一下,冲小哥说对不起。这死丫头没看见人家这么宝贵这花吗?
可小哥居然真的答应了,虽然是犹豫了好一会儿之后。他抽出一支红玫瑰,递给了我妹妹,我妹妹又故意把花凑到了我跟前。
花确实很好看,可我一想到这上面可能沾了我的鼻涕,我就非常愧疚。
小哥的站到了,我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手里的花有些发烫。我一时脑抽叫住了他,憋红了脸只来了句加油。小哥笑笑,冲我挥手说再见。
地铁继续开了。我坐下来,看着花,心想,小哥的女朋友真幸福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干我这行的对于捧花的客人已经是见怪不怪了,但是我不得不说,这么大一束花,也是少见的。这个兄弟也是蛮豁得出去的,捧着这花一路从酒店大厅走到房门前,一路上那些女同事都要羡慕死这个房间的客人了。
我并不是一路跟过来的,毕竟我一男的,对花又没什么兴趣,倒是挺佩服这兄弟的。我眼看着他敲门,门开了,他冲着门里把花塞进去,不用看我都知道他脸肯定红透了。
说真的,门那头没反应的时候,我还真有点着急,急得我地也不拖了,就想瞅瞅这结果是怎么样的。然后我就看到这兄弟被猛得扯进了屋里,门口就被关上了。
哎呦我去,这姑娘力气挺大的啊!如狼似虎啊!
啧啧啧,我还是拖地去吧,看看改明儿能不能见见这姑娘的庐山真面目。

评论(8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