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米棒子杂色赞

CP:Cain -
🚗开车内容全部在微博,微博同名
👉这里是一发一个故事,一般不会有后续,除非不确定因素。

取暖

结束录制已是夜里九点四十五,大张伟打着手机的手电筒,照亮了门外的一片漆黑。哗啦砸地的大雨珠子溅起在他的鞋面上,立刻就渗进去湿了一半儿。
何老师刚刚别过嘎嘎,转头看见大张伟还支楞着脑袋瞧着雨帘发呆。
“张伟,还等着呢?你真不来聚餐吗?”
大张伟转过脸,神思不知飘到哪里去了。一看是何老师,口头禅似的推辞又冒了出来:“哎呦何老师您不是知道嘛!”他挤眉弄眼的,手拢进宽大的袖子口里。“喝酒胃疼。”
本来也没指望大张伟能答应,何老师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,叮嘱:“你身体虚就别站风口了,到里面点躲躲,上回介绍给你的那个不行,我再找找。”
“行行行,都听您的!”大张伟仰着下巴笑,眼角都有了几条细纹,却还是像个小孩子讨好家长的模样。
何老师嗔怪地瞪了他一眼,嘴里唠叨着担忧,被大张伟半哄半催地骗走了。
又过了五分钟,车子才急匆匆地从雨里蹿出来。大张伟赶忙钻入温暖的车内,哆嗦着搓着自个儿的胳膊。
司机忙不迭地道歉,说是车子临时故障来迟了。大张伟仍是笑嘻嘻的,打哈哈道:“您是看我身体壮实,有意考验我呐?”
车里气氛一时缓和下来,司机吃了颗定心丸,踩下油门儿再度蹿进噼里啪啦的雨层里。
就一路火花带闪电,轮胎打滑只晃边儿,这车开得跟卡丁车似的,得亏是司机技术过硬,一个急刹溅起水花不少,车却稳当地停了下来。
大张伟告别慈眉善目的老司机,撑着把小伞哎呦哎呦叫着,趟过或明或暗的水坑,湿了半截裤腿才走进楼道里。
关了门,大张伟拖着湿透了的鞋袜,甩下身上的累赘,坐在玄关口就开始抱怨天气。
等脱了湿答答的鞋袜,大张伟趿拉着毛绒拖鞋往浴室走。暖灯黄澄澄的亮着,里头依稀传来稀稀拉拉的水声。
大张伟挠了挠头,转身又朝卧室走去。他从拿出衣柜里拿出被子枕头,扔在床铺上。可想了想,他又只留了两个枕头相互靠拢,把被子塞回柜子里。
嘎嘎擦着头发走到客厅,就看见了玄关口散落的背包和湿淋淋的鞋袜。他拎起背包放在沙发上,顺路向卧室走去。一进门,他看见他哥正努力塞被子,衣服底下露出一节腰来。
正推着被子,忽然后面就伸出两只手来帮忙。大张伟就问:“你不是早走了吗?怎么现在才到?”
嘎嘎努力将被子推进去后才回答:“一开始有鸟宝宝跟着,我就多绕了些路。”他用手背贴了贴他哥露出来的手臂皮肤,凉得很。
“哥你快去洗澡,别感冒了。”
大张伟被他推搡得无奈,安抚了几句:“嗨,我不是看你在洗呢嘛,这不就去了嘛!别推别推。”
嘎嘎成功把他哥推进了浴室,里头刚才的暖雾还没有散去,一股子张伟最爱的沐浴露的味道充盈着。他听见里头响起了哗啦啦的水声,这才在床上躺下。扯过被子的时候,嘎嘎意识到只有一床。
他坐直了身子,喉咙有些发干,手里的杂志也没有兴趣翻了。
哥今天还有兴致啊?明天行程会不会太赶了?
坐卧不安。嘎嘎一双腿在被窝里蹭来蹭去,这个姿势不行,那个姿势老土,等到大张伟出来了,他还是没决定下来。
大张伟背对着嘎嘎,从床头柜里拿出一副眼镜来,翻来上回没看完的书就看了起来。
嘎嘎从杂志里偷偷地瞧他哥,被窝里两人的腿有意无意、时不时接触在一起。
窗外雨声更大了,大张伟被这声音打扰得无法集中注意力。他叹口气,摘下眼镜放好,捏了捏眉心,嘴里提醒着嘎嘎:“行了,差不多睡了吧。”
关了壁灯,嘎嘎闪闪发亮的眼睛在黑暗里黯淡了下去――他想多了。
算了,明天挺忙的,还是早点休息吧。
嘎嘎闭上眼睛,准备进入梦乡。
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钻进他怀里,闷闷的话从他胸口上飘上来:“我有点冷,你今天晚上辛苦点。”
嘎嘎感觉怀里的身体冰凉冰凉的,触及的皮肤都有些冻得发僵。他想起何老师随身携带的暖宝宝来,就问道:“哥,你要不要何老师那个暖……暖的东西,我去问问他哪里买的。”
“别,何老师给我过了,没什么大用,他也挺忙的,你就别给人家添乱了啊!”大张伟打了个哈欠,“唉――快睡吧,我困了……”
“嗯。”嘎嘎搂紧怀里的人,将被子往上拉了拉,闭上眼睛沉沉睡去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0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