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米棒子杂色赞

CP:Cain -
🚗开车内容全部在微博,微博同名
👉这里是一发一个故事,一般不会有后续,除非不确定因素。

张姨再嫁3

一个星期要是真忙碌起来,其实过得也挺快。佳佳最终还是没去成旅游活动,按她的原话说就是:“哎呦您可别蒙我了,您就是想拉我去给人家看看牙口,还旅游呢!再说我不是风华正茂呢吗?您拉我去山沟沟里头玩什么农家乐呀!”
“臭丫头!”张姨拾起脚边的抱枕,轻飘飘地砸了过去,“胡说八道,什么叫牙口啊?你一个女孩子讲话跟谁学的呀,这么糙。”
“哎呦哎呦,我糙我糙,算我求您了,别拉我去了,就让我享受享受自由的空气吧!”佳佳抓过抱枕,趴在地板上划开手机嘟嘟囔囔的,“我还有工作呢。”
“你?成天窝家里头,还不洗头,哪儿来的工作?玩手机玩出来的?”
“嘿您别说,我还真就是玩手机玩出来的。”眼瞅着另一个玩偶又飞过来了,佳佳赶紧抬手挡住张姨的第二击,“您这是恼羞成怒!”
“骗谁呀你?你当你妈老糊涂了呀,不去就不去,编瞎话给谁听呢?”“那您看看这是什么!”佳佳原本还没打算这么早说,但她现在还真就不服被看低了。
张姨拿过手机一看,一个线上平台公司,别的也不懂,只知道自家闺女是被应聘了。
“这是我以前一同学开的,要不是我这段日子成天待家里玩手机,还联系不到他呢!”佳佳拿起一旁的薯片,咔哧咔哧地啃起来,嘚瑟的小模样显露无疑。
“你有什么可高兴的,人家说不定只是看在你是同学的面子上给你给机会,没有实力,你还是白弄!”张姨把手机扔在佳佳肚子上,坐一旁去帮这丫头叠衣服去了。
“妈!您怎么能这么说您自个儿闺女呢!”佳佳一个仰卧起坐翻身,在张姨背后埋怨几句。
“你一天不交男朋友,我都得埋汰你。”张姨虽然并不是真的这么想,但话在嘴边,就这么赶出来了。
佳佳听了,有些伤心,抓起手机,背朝着她妈躺下了。“哼,那我也不去。”

张姨看着眼前的青山绿水,抿了口茶,敛下眉眼不知在想什么。四周静静的,知了也难得少。她只发呆了片刻,便听见敲门声。开门一看,王教授。
“张姨。”
“王教授您有什么事吗?”
“唉,我就是向您来道个歉。”王教授抱歉地笑了笑,“我们家那孩子,本来说是中途会赶过来的,谁知道刚才跟我打电话说临时有事来不了了。这实在是抱歉,还麻烦了您和宋阿姨为他安排那么多。”
“就这事儿呀?”张姨拉开了门请王教授入内,“没事没事,您先进来吧,站着太累了。”张姨给王教授沏了杯清茶。白瓷杯里青绿的叶子浮沉不止,一股沁香透着绵长渗入心脾。“其实您也不专门来给我道歉,您看我家闺女,不也没来吗?”
王教授握着杯子,笑着点点头,然后又喝了一口,这一小杯便有些见底了。张姨见状,忙站起来又给他添杯。王教授有些不好意思,为自己的急切解释了几句:“哈哈麻烦您了,没想到这里的茶还挺好喝的。”
被一高级知识分子夸奖了,张姨开心极了,说话间也带上了点骄傲:“这可不是这里的茶,”她顺手给自己也倒了一杯,“这是我从家里带来的绿茶,别地儿买的。”她低头抬手凑近了茶杯,闭上眼深嗅了一次茶香,就觉得通体舒畅。
王教授听了,难得地有些激动,他看张姨的样子,也像是同道中人。“原来您也喜欢绿茶吗?这倒是难得,我还以为现在的人大都喜欢那些赶时髦的茶去了。”
“都是绿茶也分高低呀,王教授您喝的当然会比我们好多啦。”原本这话只是为了恭维王教授,但张姨却敏感地发现对方的神色有略微的不悦,当即改口,“不过看样子,王教授也没喝过我这样的好茶吧?”
“哈哈哈,是没喝过。”王教授将第二杯一饮而尽,又递上了空杯,“实在好喝,张姨不介意我再来一杯吧?”
张姨自然是又添了一杯,清亮的茶水灌入杯中,将杯底的残渣再度冲起。张姨默不作声地,突然想起团的文艺巡演这件大事来。
“既然王教授喜欢,我这里还有一包没开封的,不如先给您尝尝味道吧。其实我们那艺术操团里的茶水都是我供应的,可惜没多少人爱喝,大家都是自带茶水,唉。”张姨看似难过,却突然话锋一转,“对了王教授,听说您是省音乐学院退休的?”
王教授真没缕清绿茶和音乐学院之间的关系,只是拿人手软,仍是应了句是。
“您之前听说过我们这团吗?咱们代表幸福里可是拿了好多奖的,这不,我们现在正开始准备三个月后的巡演呢。”
听到这,被绿茶一时迷惑的王教授算是回过神来了,但也是微笑着不搭话。也不是他不乐意为居委会出力,只怕这多半还是给孩子们相亲找的借口吧?
张姨瞧王教授没了动静,反而倒觉得这人有趣了。“您看,咱们这个年纪,在家也没事干,我家闺女最近还找到了工作,没时间陪我了,我看我也只能投入团里的工作了。”
原来不是要相亲。还有提供的绿茶……“您说得也对,我们这年纪整天待家里也没意思,您要是有什么我帮的上忙的,尽管说。”王教授温润如玉的性子,倒是第一次这么有些急不可耐了。
闲谈最是耗时,屋内还是明亮堂堂,屋外已是夕阳西下了。今天一天大巴奔波至此,大伙儿也没有别的活动,都在房内收拾东西,等着店家布置好晚饭。此刻,晚饭已经差不多了,屋外一群人吵吵闹闹的,宋阿姨敲响了房门。
“小张,吃饭了。”
一开门,先出来的倒是王教授。“宋姨。”
“……哦,哦王教授好。”宋阿姨愣愣地看着王教授走远,一回头抓着正打电话的张姨就开始问八卦,“怎么了?这是,佳佳的事儿成了吗?”
张姨摆摆手让宋阿姨静声,等着电话拨通。
“喂,怎么了妈?”
“我绿茶喝完了,你再帮我网上订一些。”
“行,要多少?”
“先来二十包。”
“二……”佳佳突然觉得不对劲,“您不会是要拿来洗澡吧?二十包?那得喝到什么时候去!”
“你别管,订就是了。”
“行行行,您说了算。二十包。还有别的事儿吗?没事儿我挂啦,老板在开会呢。”
“我说你偷偷摸摸地讲话干什么。也没别的,就是过几天我们排练的时候,你亲自把那些茶叶带过来。”
“凭——”
张姨直接挂断电话,顺便弄了个飞行模式。
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宋阿姨一头雾水,又是王教授,又是二十包绿茶,又是过几天排练——她也没听说这么多事呀!
“没事,咱团以后的茶水我包圆了。”张姨朝宋阿姨眨眨眼睛,“走走走,吃饭去,我快饿死了,他们准备了什么菜呀?”
宋阿姨被岔开了话头,顺着嘴边的问题说了下去:“嗨,也没别的,就是家常菜,胜在新鲜。”
凉亭里的四张圆桌几乎坐满了人,女士居多,而那着装儒雅的王教授更是亮眼。张姨扫视一圈儿,他们来的晚,一众都开吃了,她和宋阿姨也只能坐在王教授旁边了。
木质的圆桌上,正当中是一海碗鱼豆腐汤,次而摆着炒青菜、嫩笋炒肉丝、酱爆茄子、豆干儿、醋溜土豆丝等简单的家常菜。有人喝酒,有人饮茶,一度夕阳照亮了远处的山脉。生活如清风般惬意清凉。

评论(4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