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米棒子杂色赞

CP:Cain -
🚗开车内容全部在微博,微博同名
👉这里是一发一个故事,一般不会有后续,除非不确定因素。

张姨再嫁2

“王教授看上去气色不错啊。”张姨无视好友宋阿姨的挤眉弄眼,淡淡地说了句客套话。小王他也看过了,模样确实是数一数二的,性子也挺活泼,看样子和佳佳是一个路子的。而这个王教授,张姨仔细地看了好几眼,精致熨帖的衬衫细看了才觉得价值不菲,怕人家是看不上她们这样的家庭。
“张姨客气了。”王教授笑着点点头,眼角的细纹不显老而显成熟,就算是被锡纸包着头,也一派温文尔雅的样子。
在一旁瞅着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宋阿姨可着急了,这半天都还没聊到佳佳的事,人教授头发都快做好了,到时候拦都来不及。她寻思,小张要是不好意思,那就自己来呗。宋阿姨清了清嗓子,兀自插入两人的对话:“王教授,小王看上去也不小了,不知道是不是有女朋友了呀?要我说,小王这样的青年俊杰,女朋友可得好好挑挑呀!你看我们小张的女儿,佳佳,模样又好,气质又好,还是名牌大学毕业的,最近在搞什么来着……嗨呀,我也不懂,总之,现在的年轻人可是越来越优秀啦!”
这要是还听不出宋阿姨什么意思,那些王教授可真是个油盐不进的人了。张姨虽然无奈宋阿姨的自作主张,但她确实也挺中意小王的,就算是让两人出来认识认识,也好过闺女成天窝在家里不动地儿。说到底,她也想看看王教授是什么意思。
王教授笑着将报纸放在腿上,琢磨了会儿用词,回一句:“他的事向来是他自己解决的,至于有没有女朋友,我倒也不是很清楚。”
——这是默许,还是拒绝?
张姨有点儿摸不准了。这关键时刻,还是得靠我们宋阿姨。
“哎呦,王教授真是个开明的人呐!你说是吧小张。”宋阿姨高兴地一拍掌,眉飞色舞地说,“是啊,我也觉得,年轻人的事就交给年轻人去处理吧。不过王教授初来乍到的,你看我们也没有好好招待过。唉,对了,小张,我们下星期是不是还要组织一趟旅游活动来着?你那还有名额吗?”
“你突然问我,我……”
“行了,我做主!王教授,下星期周末您有空吗?”
“周末倒是有空,不过……”
“有空就行,我给您留个位置,哦对了,还有小王,也留一个名额。下星期一定要来啊!”
“叔叔阿姨说什么呢这么热闹?”小李掐准时间走了过来,把王教授头上的锡纸拿下,修修剪剪的。为了不让场子气氛降下来,他便搭了句可有可无的:“宋阿姨能说我听听吗?”
“嗨,不就是下星期我们团旅游的事嘛,王教授刚答应和我们一块去啦,我得回去打个电话,让他们准备准备呢。”
小李剪完层次,拿过吹风机,呼啦啦地风吹散了王教授微弱的拒绝。“哦?那王教授您可得好好享受享受了,我想去还没得去呢!”
“哈哈哈。”宋阿姨被哄得开心了,又和小李大声聊起团里的那些事儿来,只有张姨和王教授安安静静地待着。张姨看着王教授仍然温和但带着些僵硬的笑容,暗自想要发笑,嘴角的一弯勾可实在是没忍住。而王教授也注意到了张姨的表情,他的脸上也浮现了些许的不好意思。
等到小李给王教授做完发型之后,这才轮到了张姨她们。宋阿姨率先坐在椅子上不动弹了,一个劲往外推张姨:“你干嘛呢?我费那么大劲儿,你倒好,正经话没说几句。快,快去送送,争取留点儿好印象。”
张姨没法儿,走到结账台跟王教授搭话。“王教授,您别往心里去,小宋性子就是这样,热情了点,她本意还是好的,您要是不方便参加我们的活动,也没关系,改天再聚也是一样的。”
对方说得这么客气了,也不好驳人面子。王教授将皮夹子收进公文包里,转过身来说:“没事没事,我明白。张姨您实在是客气了,我也好旅游,下星期一定会到的,不过我那儿子……就说不准了,我的话他现在也很少听了。”
这话一出,张姨就像是找到了知己,眼睛都亮了些许。“唉是,您说这些孩子怎么就不懂咱们的心呢?”
王教授原本还打算接两句,只听见外面的车响了两声喇叭。“哦,我家司机在催我了,真是不好意思了,我还有别的事儿,要不咱们下回见的时候再聊吧,您看?”
“是是是,您看我都聊没边儿了,那您路上小心啊,咱们下回见。”
“嗯,再见。”
张姨站在玻璃门后,看着那辆车启动开去,这才坐回宋阿姨旁边。
“怎么样了?”宋阿姨放下手里的杂志,忙招呼过张姨,“王教授怎么说?”
“他说他会去,他儿子就不知道了。”张姨也从柜子里抽出一本杂志,心思却不在那些字儿上。“哎呦,那佳佳可怎么跟小王见面呀?”宋阿姨一拍大腿,琢磨起方法来。
“行了,你也歇歇吧,佳佳的事儿她自己都不急,咱俩急什么呀?难得的休息日,别都给那丫头的事糟蹋了!”张姨也是有些烦躁,最近事儿太多,又是团的文艺巡演,又是旅游组织,还有闺女的相亲,弄得她有点吃不消了。
宋阿姨听言瞪了张姨一眼:“你这个妈呦,”但转念一想便知道张姨在烦什么了,“行了,我不多说了,咱们俩还是好好享受这假期吧!”
张姨看着自己大大咧咧的知己,也是无奈。她坐在椅子上闭眼休息,任由发型师在她的头顶操作着。她得好好想想这些事儿到底该怎么规划了。

评论

热度(30)